中央美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于今天上午在北区礼堂举行

Rosis 时间:2018.8.31 阅读:322

2018年8月31日上午9时,中央美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中央美术学院北区礼堂正式举行。参加新生入学教育的除了四百余名2018级硕博新生外,还有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教授,以及研究生院各部门具体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齐鹏老师、教学部主任葛玉君老师、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负责人孙雪丹老师、学位办负责人魏葳老师、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杨晓雪老师等。入学教育由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教授主持。

入学教育分成五大部分:一是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致辞;二是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教授为大家讲解研究生学业培养与规划;三是由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负责人孙雪丹老师为全体新生介绍研究生学籍、课程及研究生管理系统;四是由安全稳定工作部部长陈六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五是由学工部刘京老师为大家讲解档案及就业问题。

高洪书记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开启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在讲话中,高书记满怀深情,追溯了百年央美在发展历程中数个里程碑式的时间节点和重要成就,同时,在8月30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播出习近平主席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引起的热烈反响和讨论中,在目前全球复杂多变的政治环境和国内改革开放40周年的背景下,高书记希望大家牢记央美“致广大,尽精微”的校训,不忘央美的伟大历史使命,拥有全球视野的大格局,引领中国美术事业发展,成为优秀的艺术家甚至大师。最后,高洪书记对大家在三年研究生求学期间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多读书,多研究和讨论有意义的问题,关注人类发展,具备大志向和大格局;二是拥有艺术家的学习和思考状态,珍惜时间;三是坚守底线。如学生的底线、做人的底线、艺术家的底线等,非常重要。高洪书记语重心长,娓娓道来,让大家受益匪浅。


陈琦教授主持入学教育

在介绍研究生学籍、课程及研究生管理系统环节,特别播放了一款用于展示宣传美院研究生艺术作品的手机应用软件——研品汇APP的宣传短片。本APP由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牵头发起,艺扑团队倾力打造。欢迎大家下载使用。


孙雪丹老师致辞

在安全教育环节,陈六生部长从吸毒、诈骗、交通事故、传销、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饲养宠物、酗酒、吸烟、考试作弊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警示提醒。希望大家在研究生期间注意健康和安全,顺利完成三年的学业。陈六生部长心怀大爱,又不失幽默风趣,相信会给大家带来警醒。


陈六生部长致辞

最后,学工部刘京老师为全体研究生新生讲解档案与就业问题,让大家《就业信息早知道》。


刘京老师致辞

本次入学教育于中午12时圆满结束。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