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博导大讲堂(总第十五期)暨 艺术与文化“2018—2019学年第四讲”

Rosis 时间:2018.11.9 阅读:322

总策划:苏新平
学术主持:陈琦
策划:葛玉君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讲座名称:《我为什么做水印木刻》
主讲人:陈琦
主持人:葛玉君
助教:侯炜国  李冰川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4:00
讲座地点:北区14号楼3层博雅报告厅(出电梯左拐)


主讲人简介:
陈琦:博士,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馆展览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
作品连续获得第七、八、九届全国美展铜奖及优秀奖,第十三届版画展金奖及第五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优秀作品奖。
出版有《版画技法》、《陈琦画集》、《陈琦木版画集》、《1963》、《时间简谱.陈琦1983-2013》、《Chen Qi Woodblock Prints》、《刀刻圣手与绘画巨匠——20世纪前中西版画形态比较研究》、《中国水印木刻艺术的观念与技术》等。
讲座简介:
中国是版画的发明国,在当下国际版画语境中,中国能贡献什么样的版画艺术?在三十多年的艺术实践中,陈琦教授在对传统版画及西方版画进行深入研究与梳理的基础上,创造并进一步完善当代水印木刻的技术系统,并推出崭新的当代水印木刻艺术样式,使传统水印木刻版画成为具有当代文化表现力的艺术表达媒介。
主持人简介:
葛玉君:博士,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教学部主任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