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中央美术学院第七届在校研究生作品展”参展作品现场评选活动于昨日下午正式举行

Rosis 时间:2018.11.14 阅读:322

2018年11月13日下午13:30,由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联合主办的“回响——中央美术学院第七届在校研究生作品展”的评委现场评选活动在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正式举行。参加这次评选活动的评委除了美院自己的老师,如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教授、中国画学院院长陈平教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王春辰副馆长、中央美术学院美术研究所刘礼宾副研究员、造型学院陆亮老师外,还特别邀请了社会上一些知名策展人和美术馆馆长参与评选,如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先生,保利艺术博物馆策展人萧煌先生,知名策展人鲍栋先生、付晓东女士等,目的是希望美院在校研究生的作品在保证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的基础上,也有机会接触社会,实现它们的社会与市场价值。

个人参展作品评选现场


评委们首先在研究生院博雅展厅认真观看了近300幅个人参展作品。这些参展作品暂时以高清印刷品的呈现方式整齐排列在展厅地面空间,供评委们逐个查看,并根据评选规则为选中作品贴上标签。最终,129件作品入选。


    
团队参展作品评选现场


在博雅展厅查看并选择了个人参展作品后,评委们走进会议室,用近3个小时的时间仔细听取和评析了16组跨院系团队参展作品的报告。经过慎重充分的讨论,最终12组作品入选。


评委接受采访


在整个下午的作品评选间隙,评委们分别接受了研究生院媒体的采访,对这次展览的展览机制、参选作品质量、美院研究生创作等方面给予了真诚、真实的评价和反馈。相信一定能够对每位美院研究生包括我们主办方有诸多帮助和启发。点击图片下方的视频链接,即可查看采访视频全文。


央美中国画学院院长陈平接受采访

央美中国画学院院长陈平采访视频

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接受采访

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采访视频

知名策展人鲍栋接受采访

知名策展人鲍栋采访视频

知名策展人付晓东接受采访

知名策展人付晓东采访视频

知名策展人萧煌接受采访

知名策展人萧煌采访视频

央美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接受采访

央美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采访视频

央美美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礼宾接受采访

央美美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礼宾采访视频

央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接受采访

央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采访视频

据悉,“回响——中央美术学院第七届在校研究生作品展”即将于12月初正式展出。欢迎关注后续报道。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