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博导大讲堂(总第十六期)暨 艺术与文化“2018—2019学年第八讲”

Rosis 时间:2018.12.15 阅读:322

总策划:苏新平
学术主持:陈琦
策划:葛玉君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造型学院党总支
讲座题目:旧体新样——《维摩变》的图像志
主讲人:罗世平
主持人:葛玉君
助教:李冰川、王铮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4:00
讲座地点:北区14号楼3层博雅报告厅(出电梯左拐)

主讲人简介:
罗世平,文学博士,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
中央美术学院丝绸之路艺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理事,中国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成员。   
从事中国美术史和中国宗教美术史的教学和研究,学术著作《中国宗教美术史》(合著)获文化部第一届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北京市高校经典教材《中国美术简史(修订本)》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古籍整理重点资助项目《中国书画史籍校注丛典》主编;国家十三五规划重大资助项目《世界佛教美术图说大典》主编。中国教育部重大项目“敦煌吐蕃时期石窟艺术研究”首席专家。

讲座介绍:
本讲以石窟壁画、卷轴画《维摩变》为案例,针对前后图像的变化,寻绎发生在旧体新样之间“以图志图”的方法。通过图文之间的互证过程,解读《维摩变》的图像志与中国“注释”传统之间的根性联系。

主持人简介:
葛玉君:博士,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教学部主任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