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第七届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作品展于昨日下午正式开幕

Rosis 时间:2019.1.5 阅读:322

2019年1月4日下午4时,由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展览部承办的“回响——第七届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作品展”开幕式在多功能厅正式举行。参加开幕式的除了主办承办方、参展硕博研究生、媒体朋友外,还特别邀请了六位重要嘉宾出席并参与座谈会。他们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副馆长、策展人郭晓彦女士;空间站创始人、独立策展人、批评家付晓东女士;中央美术学院副研究员、策展人、批评家刘礼宾老师;保利文化“学院之星”项目总策划萧煌先生;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杨澄老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教授。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少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这样的展览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因为我们通常只有在毕业季,才能看到同学们多年的学习研究的成果,对大家平时的思考和探索的痕迹,缺少足够的关注和记录。而只有观察留意到每位同学入学以来每个时间段的思考、学习和创作,才能在教学上予以有效正确的指导。同学们也可以通过这样的展览,向我们反馈;同学之间相互映衬、审视,亦能起到很好的互相带动和启发作用。这届展览机制成熟,作品质量很高,祝愿越办越好。
主办方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研究生院从成立之初,就非常关注研究生的学习和创作,并努力为他们的艺术成果提供展示推广的机会。如每年一届的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作品联展,校内的研究生作品展等。这届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作品展与往届有了很大的提升。从策划之初,研究生院就邀请了策展人和社会上的艺术机构参与,将研究生的优秀作品向社会推广;今天开幕式,也特别邀请了知名策展人、批评家组织座谈会,提升了展览的学术品位。作品质量和展出效果非常好。希望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少军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致辞


参展研究生代表致辞


研究生会展览部部长张璐瑶主持开幕式


嘉宾合影

座谈会现场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副馆长、策展人郭晓彦发言

空间站创始人、独立策展人、批评家付晓东发言

中央美术学院副研究员、策展人、批评家刘礼宾发言

保利文化“学院之星”项目总策划萧煌发言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教师杨澄发言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发言


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宋美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学生提问(一)

座谈会学生提问(二)

座谈会学生提问(三)

展览现场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