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博导大讲堂(总第十二期)暨艺术与文化“2017—2018学年第十七讲”

Rosis 时间:2018.4.23 阅读:322

讲座名称:

《我的创作历程与艺术方法》

总策划:苏新平

学术主持:陈琦

策划:葛玉君

主讲人:苏新平

主持人:葛玉君

助教:张显飞 杨鹏程 杜英琦

时间:2018年4月25日(周三)14:00

地点:研究生院“博雅报告厅”(北区15号楼3层,14号楼出电梯左拐)


内容提要:

  此次讲座,苏新平教授将阐述他的艺术主张和创作之路。

  讲座通过大量的作品资料回顾苏新平多年来的创作历程。早年在草原的生活体验以及军队服役的经历使得苏新平对大地、天空与心灵的孤独状态体验深刻,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苏新平创作了一大批反映这类主题的版画作品,显示了其艺术精神的力度和生命意志的强度。由于敏感地认识到中国社会转型的阵痛,苏新平开始运用油画、素描等直接绘画的手段探讨欲望、精神、思想危机等社会现实问题。随着对自身工作方式理解的逐渐加深,苏新平将自我的反思及传统文化的追问也纳入实践范畴,由此引发对艺术与日常的互文关系、时间与思维的有效同步等理念问题的思考。


主讲人简介:

  苏新平,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曾获中国大陆青年版画家大展金奖、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铜奖、“第八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家•油画类大奖”。作品曾被大英博物馆、牛津大学阿什莫林博物馆、德国路德维希美术馆、波特兰美术馆、旧金山博物馆、福冈美术馆、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等收藏。

主持人简介:

  葛玉君,博士,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教学部主任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