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2018-2019第一学期工作安排的通知【2018(021号)】

Rosis 时间:2018.8.28 阅读:322

一、研究生报到注册及日常教学工作
(一)研究生报到注册情况统计和反馈
在校生的报到注册:
2018年9月3日全天,在校生注册报到。
请各院系认真做好在校生的报到注册工作,及时掌握研究生在校动态。未按时报到注册的研究生了解原因,并请辅导员协助跟踪后续报到情况,尤其对毕业班研究生加强关注,并填写报到注册统计表,请于9月3日将电子版及盖章的纸版统计表返回研究生院。有未请假超越两周以上且跟导师或者院系无联系,或者缺勤严重的研究生请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及时做出学籍处理建议报研究生院。未按时缴费的学生不予注册。
研究生新生报到:
8月29日全天,各院系需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做好迎新工作;
8月30日11:30-12:00研究生新生信息采集,详见教务处通知;
8月30日14:00-16:00由人文学院社科部(电话:64771159)统一组织研究生外语分班及水平测试,考试地点详见社科部发布的《2018-2019学年研究生外语分班考试考场安排》,笔试通过的新生于9月3日晚参加口试。请各院系将考试时间及地点及时通知到2018级研究生新生。
8月31日09:00-11:30研究生新生需统一参加由研究生院组织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北区礼堂),请组织各院系研究生8:30入场。
9月3日全天各院系新生入学教育(见导师);
新生入学登记表的填写和回收截至10月底。
同等学力2018级新生:自2013学年开始随着学位办规范管理的加强,入学后需完成学位外语和政治的学习,各院系同时需要及时做出指导教师的安排并加强对指导过程的管理。
(二)课程和成绩管理:请各院系在第一周结束前将上学期课程成绩录入研究生管理系统,同时将书面教学总结和成绩提交至研究生院备案,且在老生报到后提醒研究生网上复核上学年成绩,凡对成绩有异议的研究生须在开学后两周内提出书面复核申请进行复核。
2018-2019学年各院系盖章版及电子版的教学安排(课表)最迟于9月6日新生开课前交至研究生院。
二、教学运行环节
(一)选课工作
新生的开课时间为9月4日,第一周为课程试听周,选课时间为9月10日-14日。详细的选课说明另行通知。
(二)重考
2017-2018学年第三学期公共课成绩不合格者需于2018年10月中旬参加重考。重考通知另行发布。
(三)综合测评:各院系按照综合测评方案,做好测评工作,并及时将成绩录入成绩系统。请各院系提前将综合测评时间及测评方案汇总给研究生院,我院将安排专门老师对各院系综合测评进行旁听参与。
(四)研究生返校申请/延期返校缴费相关工作(12月3日-12月6日)
请相关人员12月3日-12月6日至研究生院填写返校申请表格,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至财务处缴纳答辩费用。相关人员包括:
(1)2019年因答辩、评议、抽检等未通过而未取得学位的毕业生;
(2)已经毕业离校并预计于2019年申请学位答辩的硕博士研究生;
(3)2018年办理延期的博士研究生;
(4)将于2019年6月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硕博士研究生(2013级硕士研究生、2011级博士研究生、2015级艺术硕士、2019级同等学力在职申硕学员);
(5)2018届结业硕博士研究生务必于2019年6月前完成结业换毕业,否则将永久结业。
(6)其他需要重新申请答辩的人员
(五)学位论文知网检测(查重)(12月中旬)
统计预计于2019年6月申请学位的学生名单并填写《应届硕博士毕业生情况汇总表》,按通知进行学位论文初检查重及二次查重,将检测结果汇总至研究生院。
(六)学位申请安排
  学位论文查重时,请将空白学位申请表(一式三份)下发给学生填写,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将纸质学位申请表盖章汇总后交给研究生院。
(七)学位论文盲审
预计于下学期开学第二周开始进行学位论文盲审工作。
(1) 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汇总表》电子版、纸版各一,纸版需盖章。
(2) 提交盲审学位论文。要求:需隐去作者姓名、学号、指导教师、致谢等个人信息,保留院系、专业、研究方向及论文题目。一式两份。
(3) 提交盲审论文评议书。要求:作者姓名、论文编号由研究生院填写。院系、专业、研究方向、论文题目由院系填写好随论文一并交至研究生院。
三、关于学籍管理:
学籍变动:2017-2018学年学籍便变动应复学的学生目前还未办理复学手续,请各院系在研究生报到时予以关注并及时催促该类同学办理复学。
 
附件一《2017-2018学年休学未办理复学研究生名单》《2017-2018学年停学未办理复学研究生名单》.

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
2018年8月28日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