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英才驻留计划” 项目启动通知

Rosis 时间:2018.5.15 阅读:322

一、项目介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三部委《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自2014年中央美术学院开始启动并实施“青年英才驻留计划”,旨在进一步完善和促进青年艺术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机制,让一批有想法、有需要、有准备、有能力继续提高创作的优秀毕业研究生获得再一次自我超越、自主创新的机会。
入选“青年英才驻留计划”意味着入选者的优秀,是学校赋予的荣誉。项目周期为一年,自毕业时开始计算。驻留期间,研究生院会组织系列学术活动,同时学校提供每人每月1千元的资助。此外,毕业派遣和就业求职等工作不受该项目影响。入选毕业生为全日制非定向的,按照北京市教委要求和《中央美术学院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央美院发〔2018〕21号)要求,全日制非定向学生申请暂缓派遣和户档暂存的时间不超过毕业当年10月31日。对于10月底前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京外生源毕业生,学校将其户口、档案二分回生源地,待落实单位后办理相关手续。户档暂存学校期间,学校只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

二、参选方式

1.自主报名:请参选同学提供研品汇个人主页二维码,导师推荐信,并发送至yjsy@cafa.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院系。

2.参选范围:2018年应届硕博毕业研究生,专业包括造型、设计、建筑、人文、艺管,尤其是尚未确定毕业去向的研究生。

3.申报时间:2018年5月16日至5月31日截止。

4.评选方式:研究生院在研品汇上浏览个人主页进行初评,于6月10日在校园平台和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公布初评入围同学名单。6月中旬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评审作品,并公布复评入围同学名单。复评入围同学需要准备5分钟PPT,和评审专家当面陈述艺术观念、驻留创研计划,提供导师推荐信原件,最终确定13位优秀毕业生入选,并在校园平台公示。

  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英才驻留计划”正作为中央美术学院名片式的青年艺术家扶植项目向外界展示我院培养的高端艺术人才服务于社会,探索我校高端艺术人才培养提升为艺术界注入新鲜血液的新机制、新路径。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

2018年5月

联系人:徐老师

QQ:1137022747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