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第二届青年英才驻留计划中期作品展在草场地展出

Rosis 时间:2018.5.25 阅读:322

2016年3月17日,由研究生院主办的“越界”:中央美术学院第二届青年英才驻留计划中期作品展在正和诚艺术空间开幕,党委书记高洪,副院长苏新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参观展览并与青年艺术家现场交流。
“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英才驻留计划”通过此次展览,旨在搭建跨媒介的创作平台,从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到建筑、设计、影像艺术,参与展览的青年艺术家们几乎可以涵盖当今艺术的所有门类,并显现出跨越门类之势。正是这样一个跨媒介、跨领域的平台,为各门类艺术提供了新的创作动力和相互借鉴的可能,在新艺术层出不穷,新媒介花样翻新的当下,找到自身的立足点。这些年轻艺术家以其高度专业化和精英化的训练,为真正的学院派艺术树立了标杆。
“越界”作为一种态度,标明了“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英才驻留计划”的立场。这些来自各专业领域的年轻艺术家都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出来的硕士研究生,同时也是当下中国艺术生态的样本,他们背后有最强大的学院资源和跨越学科的平台,相信随着“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英才驻留计划”的推动,他们当中的一些佼佼者,将努力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中坚力量。

宣传部 徐新立/文图
宣传部 徐新立/编
2016年3月18日


展览现场


师生合影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