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前言

Rosis 时间:2018.5.25 阅读:322

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年中央美院毕业季的首场演出由研究生毕业展拉开帷幕。本次毕业展的主题为“发生·发声”,昨日的努力在今天“发生”,今天的成绩在未来“发声”,近1200件毕业作品正于此时此地“发生·发声”。
对于同学们而言,历经三年学生生活的磨砺,终于到了可以放松紧绷神经的时候。回顾一下过往的经历,回味一下曾经的所思所为,同时展望未来,做好继续前行的准备。大家清楚,毕业意味着结束,也意味着重新开始,未来的路要自己独立前行。对于导师们来说,除了欣慰之外,更多的是期待,希望每一位同学在未来都能够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独特艺术之路。
对于学校来讲,自改革开放以来研究生教育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其中不乏在国内外具有影响的学者和艺术家。今天回顾研究生教学,虽然不同阶段有着不尽相同的培养目标和定位,但是无论什么时候,中央美院研究生教学都能够与时俱进,在调整中实现进步。
毕业展是大家对自己学习生涯的回顾,也是人生路途中的新起点。中央美院郑重地把你们推荐给社会,因为你们代表下一个阶段乃至未来的艺术,是未来艺术的播种者。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 苏新平
2016年5月18日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