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即将开幕

Rosis 时间:2018.5.25 阅读:322
2018年5月8日,2018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即将开幕。值此中央美院百年校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美院研究生教育四十年的重要节点,本次展览是对中央美术学院一百周年历史的献礼,是对于美院研究生教育四十年的一次总结,是社会对央美研究生教育的检验,也是对于在美院成长的可爱的学子们的一次祝愿。希望我们的学子不忘初心,带着对艺术最初的理想、带着美院所习所感,带着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的责任和使命步入社会、步入艺术创作和人生的另一个征程。
展览一共展出2018届的380件毕业生作品,其中包含研究生院博士毕业生12人,硕士毕业生:中国画学院46人、油画系30人、版画系27人、雕塑系40人、壁画系24人、基础部6人、实验艺术学院24人、设计学院74人、建筑学院48人,城市设计学院32人、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17人。展览展现的是国内视觉艺术在校研究生创作的最高水平,可以说是近年来国内艺术院校研究生的缩影和集中展现。
“百年来,中央美术学院涌现出一大批名家大师;百年来,中央美术学院创作出一大批经典力作;百年来,中央美术学院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美院以深醇的学术传统、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推动者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的发展,为国家输送了大批美术创作和学术研究的顶尖人才,在传承与发扬中国艺术精神,塑造当代中国文化形象上占有重要地位,这其中,美院研究生的力量和阵容不容小觑。回溯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教育走过的四十年,一直秉持的是关注现实的教育理念,用艺术丰富人民的精神生活,这也和美院从建校以来一直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艺术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相互契合。
追溯历史,“美院穿越百年的时空,合着时代的脉搏、祖国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走到今天”,展望未来,美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和教育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美术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型艺术人才,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不断攀登艺术高峰,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中央美术学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展览到5月22日结束。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