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导大讲堂(总第二十讲) 暨 艺术与文化“2019-2020学年第四讲”王少军教授讲座视频全文

Rosis 时间:2019.11.1 阅读:322

总策划:苏新平
学术支持:陈琦
策划:葛玉君
主办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讲座名称:《角儿的自白——王少军的艺术之路》
主讲人:王少军
主持人:葛玉君
执行:李鑫,龚婧
讲座时间:10月23日(周三)下午14:00
讲座地点:研究生院博雅报告厅(北区14号楼3层 出电梯左拐)



内容综述:
“角儿”是王少军创造的一个艺术形象。近十年来,王少军持续的向社会推出这一形象,获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由此印证了王少军艺术创作的当代属性,我们也可以从王少军的艺术实践中获得来自他的生活、工作、学习、创作等多角度的启示。该讲座以王少军大量的艺术创作为个案,由作者本人来讲述他所经历的心路历程,从而细腻的揭示他所感悟的艺术创造方法论。
简历:
王少军,1959年生于中国天津。198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现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城雕委艺委会委员,中国美术馆馆藏艺术品评审专家,中国美术馆展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 北京市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委员。
早期作品以雕塑为主,近年来在水彩画领域多有建树,近期开始创作玉雕作品,在多个艺术领域取得成果。雕塑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并引发关注。为多个城市创作大型公共艺术作品,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5周年卢沟桥抗战纪念群雕、江西南昌八一广场纪念雕塑等,曾获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展优秀作品奖;中国公共艺术学术奖。2019年在拉脱维亚马克·罗斯科艺术中心举办“内在的一致”欧洲巡展;2017年—2018年举办“真的是我”王少軍艺术展全国巡展;2015年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大型展览“态:王少軍艺术个展”并在多地巡展。作品被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清华大学,国家大剧院,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国际雕塑园,长春国际雕塑园,福州国际城市雕塑园,上海市政府等国家重要展馆及政府机构收藏。出版有《行於态—王少軍艺术作品》《认识雕塑》;作为普通高中课程标准试验教科书的《雕塑》;中央美术学院雕塑专业基础教材《泥塑衣纹》等著作及作品集。
主持人:
葛玉君,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书记兼教学部主任。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